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參訪菲律賓San Carlos大學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1-15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與智慧醫療研究中心洪國永主任、輔仁大學物理系杜繼舜教授 (同時也是智慧醫療研究中心合聘教授)、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陳炳宜教授與馮奎智助理教授一行人,於115日至菲律賓San Carlos大學交流、參訪。與該校科學學院、機械系、電腦工程系、化學工程系、物理系、電腦科學系及土木系教授,雙方針對培育人才方向及研發能量做交流,以建立未來合作之契機。

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USC)大學是宿霧市的私立天主教和研究型大學,共有五個校區,Talamban校區是主校區,地形與明志很像,位在半山腰的山坡地地形,更擁有7個國家級實驗室,蚊子DNA研究實驗室就是其中一個。USC提供基礎教育(蒙台梭利學院、小學和初中)、高中、本科和研究生高等教育,學生人數超過22000人,教育體系相當完整。

明志科技大學陳炳宜教授介紹明志的三個學院、以及目前全校的研究發表能量,在台灣的科技大學中人均值發表論文數排在第二名 (略低於台科大),並且也介紹了許多外籍學生們在明志科大的學習心得,經由上述介紹,讓USC的教授們印象深刻。洪國永主任介紹了目前智慧醫療研究中心的成果與發展,包括有AOIAGV智慧無人搬運車、人工牙根開發與商品化應用、微光機電系統設計與製造、生理監測儀錶、智慧感測病床、生醫靶材等多項重要的產品開發與研究成果。讓USC大學教授們對於智慧醫療中心團隊,能夠把設計從開發到實現並商品化,以及重要的研究期刊發表等,都讓USC大學的教授們感到高度合作興趣。

USC各系對於明志科技大學所擁有的研發能量相當敬佩,希望可讓該校教師及學生到明志科大學習,因此雙方將會簽訂MOUMOA,以落實雙方未來在人才培育及研究資源共享。USC的軟體、醫療系統之人才,則是明志科大積極吸引該校的人才方向。

洪國永主任代表明志科大與USC大學科學學院院長交換校旗。

參訪團與USC大學教授們共同合照。

USC大學電腦工程系主任Saavedra教授介紹系所情況。未來雙方在軟體人才、AI及IoT方面可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