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匯豐明志合作培訓查定師 推汽車認證服務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8-30

2015-06-03 17:50:28 經濟日報 曹松清

匯豐汽車為打造「YES汽車認證服務」成為第三方認證專業公正平台,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明志科技大學產官學訓合作,建立二手汽車車況鑑定技術訓練及證照技能檢定體制。

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左起)、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理事長林村基、匯豐汽車總經理江展魁、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組長徐台生、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工程司符書維共同主持「香檳塔儀式」。 曹松清/攝影

深耕台灣汽車市場40年的匯豐汽車宣告全新推出「YES汽車認證服務」,以優質的檢測技術、完善的通路據點,建立第三方認證專業公正平台,期待以專業的車輛查定、便利的服務據點、安全的交易服務三大特色,解決消費者買賣中古車時疲於奔命的困擾,讓中古車真正成為安全且經濟的選擇。

匯豐汽車江展魁總經理表示,該項服務首重查定師本職學能的專業資格與專業養成,從汽車技術教育訓練、專業證照認證入手,成為第一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技術合作的企業。在匯豐汽車規劃的「YES汽車認證服務」事業體系中,匯豐汽車從全省保修體系中挑選優秀的技師,於國家級汽車修護甲級檢定之合格場地「明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進行產官學訓四方合作之訓練與檢定考試,並不惜重金透過密集查定技術訓練,培養專業查定師。

每位查定師除了具備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照外,還要通過學會嚴格的二手汽車認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考核,取得二手汽車車況鑑定技術士合格證書,匯豐汽車希望透過全國同步,可接受各界檢驗和公評的國家級證照考核制度,讓中古車認證進入劃時代的新里程碑!即日起,民眾無須再依靠國外標準的認證,而是依循台灣本地的法令規範與專業檢核,溝通語言更容易也更簡單,不僅可以降低二手車買賣交易的車況風險,也可減少認知誤差發生。

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理事長林村基指出,多年來配合交通部政策,推動證照制度,擔任汽車上游之製造業、下游之修理業、學術機關、訓練機構橋樑的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擁有26年汽車修護職類技能檢定的豐富經驗,是汽車專業證照訓練機構,深受各界肯定與認同。

林村基說,當世界各國汽車認證單位看好台灣中古車第三方認證市場商機,紛紛進入台灣搶灘時,事實上,汽車專業查定認證,惟有回歸到在地思考、在地法規、在地專業,才會是消費者在中古車買賣過程的正確選擇與參考依據。

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理事長林村基(左)授證給匯豐汽車協理畢可榮。 曹松清/攝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