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 明志科大登場

最後更新日期 : 2015-07-08

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 明志科大登場

明志科技大學校長劉祖華頒發「第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特別獎「產品設計獎」獎金。

 

        「第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22日在明志科技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共134支隊伍約600人參加競賽。該活動由盛群半導體公司主辦、教育部技職司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協辦、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與電子系承辦。

        競賽分為「智慧/應用控制組」、「節能/家電控制組」、「居家/健康應用組」及「32-bit MCU應用組」,以「激發創意、促進交流、學以致用、發掘人才、發現商機」為主軸,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微控制器應用專業技術人才,並同時契合技職院校實務導向的理念,讓學生以專業理論為基礎將創意逐步實現,並與當前相關各領域的智慧應用做結合,更進一步邁向商品化。盛群半導體公司為鼓勵參賽學生,提供優渥的獎金及開發工具,總價值超過新台幣150萬元。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洪國永表示,今年競賽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增加「G.hn創意應用獎」及「產品設計」的特別獎,G.hn創意應用獎為資策會贊助,目的為拓展MCU與新一代有線通訊技術標準,並將其結合產生各種創意、創新的應用與服務。

        G.hn是國際標準組織ITU-T的技術標準,是一種透過同軸電纜、電話線及電力線傳遞數據資料的通訊技術,做為下世代有線家庭連網傳輸應用的基礎,期望以家中現有的同軸電纜、電話線及電力線為高速傳輸的媒介,實現提供視訊、音訊及數據三合一服務的高速應用,並為家中智慧應用與服務建立一個完善的聯網平台。

        「產品設計獎」為明志科技大學校長劉祖華建議盛群公司增列的獎項,目的是鼓勵參賽隊伍發揮競賽作品的創作能力,能透過使用方式、人機關係、外觀造型等做設計和定義,賦予産品在特性或外觀形式,能與機能內涵相互協調一致,提昇作品達到商品化的機會。

        主辦單位盛群半導體執行副總經理張治指出,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舉辦九屆以來,成果非常豐碩。例如今年很多參賽和得獎作品,都把最新科技應用的互聯網連結進來,透過手機、網路經由無線、有線、電力線來控制家電、健康醫療等各種資訊,達到智慧家電、節能、居家、健康控制的境界。

        大會主席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姜秀珠、盛群半導體副總經理張治執行、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黃彥男、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處長柯献堂、盛群大學計劃大陸教授參訪團成員等貴賓,全程參訪參賽隊伍。這次競賽的參賽隊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各組別中都有不少優秀創意成果發表。

        此項競賽活動已掀起各大專校院熱烈迴響與參與,學生們從構思、提交初賽計畫書、進入複賽研發作品、提交複賽論文到作品完成,完整的訓練過程使學生從中學習到硬體、軟體與系統開發的能力,落實了技職院校推動技職再造,以實務為導向的教育目標。同時希望能藉此競賽活動能培育出更多傑出、術業兼修的人才為企業所用,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並達成能以科技增進人類福祉的使命。

盛群公司執行副總張治(右起)、明志科大研發長林晋寬、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姜秀珠、明志科大機械系主任洪國永、主任秘書沈明雄參觀「第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學生作品。

「第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參賽者和貴賓及評審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