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獲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 第二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16

膠體自動化粒徑分析系統開發,榮獲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暨成果展競賽機械與動力機械群第二名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游孟潔老師及章哲寰老師指導的大四專題生和研究生,在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機械與動力機械群中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本次獲獎的「膠體自動化粒徑分析系統開發」是由指導教授游孟潔老師和章哲寰老師合作的結果。近年來二位老師致力於積層製造技術與人工智能影像辨識的結合,本次「膠體自動化粒徑分析系統開發」開發目的,是為解決因為生產過程中的人工判斷失準及工時受限而導致產線延宕或製程成本增加的問題。

「膠體自動化粒徑分析系統開發」設計,是將檢測資料標準化和數據化,不只降低成本,也同時提升檢測良率,進一步改善傳統製造業的工作效率和品質,是積層製造技術與人工智能影像辨識導入傳統製造業的好典範。

游老師和學生們除感謝評審團的肯定外,特別感謝明志科技大學和台塑企業多年來產學合作的研發經費支持。此研發成果已於2023511-12日在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場地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進行了簡報和實體展示。如對此研發成果有進一步合作、技術轉移或產學合作的興趣,歡迎與本校產學發展中心聯繫洽詢。

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之機械與動力機械群第二名

機械系機四甲學生廖俊凱(圖左1)榮獲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之機械與動力機械群第二名上台頒獎情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