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台灣陶瓷年會暨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20

『2022台灣陶瓷年會暨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由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承辦。考量國內疫情趨勢,本次大會改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陶瓷年會為國內陶瓷材料領域每年最重要的學術會議,全國從事與陶瓷材料研究相關的系所、公司及研發機構皆將與會,逾二百位以上的學者專家及博、碩士班研究生出席,發表論文。

本次大會主題為「生醫陶瓷材料與應用」,深具意義。台灣陶瓷學會特別邀請陳三元講座教授演講「磁性奈米醫學在生醫工程的應用」,主要分享內容為使用氧化鐵奈米粒子的多功能磁性奈米藥物來同時解決腫瘤和組織修復問題,包括腦癌和神經系統疾病等,具前瞻性之研究成果與新知。

此次陶瓷年會論文發表篇數,博、碩士班研究生共計161篇,區分為八個主題:能源陶瓷與應用、電子陶瓷與薄膜、奈米陶瓷與技術、生醫陶瓷與技術、功能陶瓷與元件、結構陶瓷、玻璃/綠色環保陶瓷以及陶瓷藝術與設計等。其中競賽論文競爭激烈,研討會提供青年學子研究發表的平台,並緊扣脈動提升國際競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