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機械系醫療創新研發,今年再度受肯定,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銀牌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0

        明志科大機械系、智慧醫療研究中心胡志中老師團隊多年持續從事醫療研發,今年與林口長庚醫院骨科合作發明「生長板箝制裝置」,團隊成果再度受肯定! 四年來該團隊發表七項相異醫療發明創作,參與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TIE),累計獲得獎牌2柏金、3金牌、2銀牌獎!

        今年開發的銀牌獎作品「生長板箝制裝置」,為一種針對長短腿治療問題的生長板植入物,克服了生長板發生內外側抑制效果不均、引起骨骼變形、產生嚴重併發症的缺點。

        長短腿對病患的骨骼肌肉系統影響深遠。本創新發明不易斷裂、不易鬆脫,可以有效矯正長短腿。以微創傷口精確植入,傷口小、手術時程短,結構穩固對稱,極具醫療創新價值。胡老師醫療團隊持續從事醫療研發,期盼能協助第一線醫療人員,幫助病患正確矯正,盡速恢復健康。

明志科大機械系胡志中老師(右圖左)與林口長庚醫院骨科合作開發 「生長板箝制裝置」

明志科大機械系胡志中老師(右圖左)與林口長庚醫院骨科合作開發「生長板箝制裝置」,幫助病患矯正長短腿,盡速恢復健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