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年明志科大機械系大放異彩,榮獲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金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10

        明志科大機械系游孟潔老師和章哲寰老師參與2021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作品為「可調速之粉體光學檢測系統」。此次參賽作品都極具創新性及未來性,而兩位老師的作品更是從各個優秀的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大放異彩!

        此次游孟潔老師和章哲寰老師的作品主要針對國內塑膠產業之粉體檢測提供一快速且準確的設計。本作品設置輸送平台與攤平裝置,使粉體得以均勻分散於輸送平台上,輸送平台上方設置低倍率顯微鏡,以快速地檢測粉體。再利用後方的高倍率顯微鏡低速地針對該粉體中之瑕疵品進行紀錄,並搭配人工智慧之分析,進行瑕疵品之顏色、外觀形狀的辨識,最後再由回收裝置將剩餘的粉體排出輸送平台,藉此更能增進檢測效率以及降低人力成本。

        游孟潔老師和章哲寰老師在AI與AOI領域一直不斷致力於研究與創新,期望對台灣產業打造更有效能之系統,並對台灣工業發展能夠提供棉薄之力。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榮獲金牌

游孟潔老師(圖中)和章哲寰老師(右三)介紹機台之開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