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機械系醫療研發備受肯定 參與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三年勇奪2柏金3金1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12

明志科大機械系、智慧醫療研究中心胡志中老師團隊從事醫療研發備受肯定! 每年兩項醫療創新作品參與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TIE),除了2018與2019各獲得1柏金1金牌外,今年再度榮獲二面獎牌! 三年來六度上台領獎,勇奪2柏金、3金牌、1銀牌獎!

今年與林口、台北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合作開發的金牌獎作品「眼眶底骨破裂性骨折重建之防止眼球破裂的安全裝置」,為一種安裝於顱骨骨折部位的安全裝置,可防止眼球破裂,提高血管與視神經的保護功能。外科醫師手術時可精密定位,協助患者復位與修補。

另一與林口、桃園長庚醫院骨科部合作的銀牌獎發明作品「經皮內視鏡椎間盤定位裝置」,針對椎間盤微創手術,設計了一種精密定位結構安裝於皮膚外面,幫助脊椎外科醫生定位椎間盤,提高穿刺病變位置的準確性。同時縮短手術時間,防止二度傷害,病患可盡速復原。

胡老師的醫療團隊從事醫療研發,不僅具有醫療創新價值,更以造福病患與第一線醫療人員為最終目標。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