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舉辦第25屆車輛工程學術研討會 展示自駕車研發技術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4

    明志科大機械系於10月30日舉辦第25屆車輛工程學術研討會,邀集全國車輛專家學者發表車體工程、安全系統、先進動力、先進材料、先進電子、底盤系統、廢氣排放控制、軍事與軌道車輛、自動駕駛技術與車輛物聯網技術等領域之相關論文。

    本屆研討會收錄100篇論文,其中遴選7篇優秀論文,由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朱陳興理事長於大會中頒獎,優秀論文的主題包含「車輛後視鏡之氣動噪音分析與形狀優化設計改善」、「剎車卡鉗的最佳化設計」、「極化增強Ni2+ doped (Bi0.93Gd0.07)FeO3複鐵陶瓷之光電轉換效率研究」、「車輛即時汙染排放隨車監控系統的數據分析」、「應用電液壓煞車系統於車輛減速度模糊控制」、「超臨界NOVEC 649在迷你傾斜流道中的熱傳實驗研究」及「含流速條件之消音器傳輸損失性能量測與分析」。所有投稿論文均以口頭報告或海報展示方式進行論文研討。

    大會同時邀請專家演講,講題分別為「新能源車輛動力系統發展的挑戰」與「線控煞車設計與應用」,著重世界各國的電動車技術及先進駕駛技術的現況發展與面臨的挑戰與問題,而解決方案將是各國的研究重點。

    除了廠商展示之外,明志科大機械系亦提供自駕車展示與試乘體驗,該自駕車技術由明志科技大學、臺灣大學、艾歐圖科技公司及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共同開發,其特色包含AI平台與後台監控系統,採用創新的系統功能互補式冗餘設計,有益於提高整體自駕車的性能及可靠度。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