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醫療研發成果 2019年再度榮獲創新技術殊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0-14

明志科大機械系、智慧醫療研究中心胡志中老師參加2019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展覽,再度從18個國家659件國內外廠商、學校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鉑金獎(Platinum Award)!

胡老師帶領的醫療研發團隊多年來從事醫療相關研究,近年逐漸開花結果。2018年度與2019年度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中,分別展出二項不同作品,連續二年各獲得一鉑金、一金牌。參展兩年的四項創新作品,共獲得二鉑金獎、二金牌獎!

今年的鉑金獎作品「以臼齒為抗力點之手動口腔擴張裝置」,針對發生牙關緊閉症狀的病患所設計。本作品可協助患者執行開口閉合、刷牙或吞嚥食物,從事保健與復健治療,同時防止二次傷害。此項作品與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復健科共同研發,期能嘉惠國內數萬名罹患頭頸癌患者自主復健。

另一與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共同開發的金牌作品「椎弓根螺釘微創定位裝置」,乃針對脊椎病變病患進行微創手術治療,輔助椎弓根螺釘準確插入椎體部位以提升穩定度。本創新發明之椎弓根定位裝置,可協助骨科醫師進行脊椎微創手術精準定位,減少X光重複照射次數,降低傳統手術傷口過大之缺失,可避免傳統手術人為誤差,防止椎弓根螺釘不正常穿入造成之嚴重傷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