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與以色列知名學府學術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8-26

明志科大與以色列知名學府學術交流

 

明志科大教師團於324日、325日分別拜訪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以色列理工大學、希伯來大學與魏茲曼科學院。

特拉維夫大學是以色列規模最大的大學,是一所教學與研究兼具的高等教育機構,創校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至1956年。本次參訪特拉維夫大學的奈米科技研究中心,該中心以奈米生醫技術為發展方向,包含:檢測、感測與影像處理應用在生醫領域。此外,參訪成員與光電與生醫材料專長的教授進行學術交流,特拉維夫大學展現在各種生醫材料與光學顯微技術進行細胞的分離與檢測技術,以及發展光學顯微設備的系統整合能力。

明志科大接著參訪成立於1912年之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以色列最古老的大學,其畢業生在技術和教育方面為成立和捍衛以色列國做出了卓越貢獻,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教學人員中有3位曾獲諾貝爾化學獎,另有4位諾貝爾獎得主也曾與該學院有合作關係。本次參訪雙方人員研討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應用方面,希望建立合作關係,一方蒐集醫院各項數據,一方運用人工智慧處理分析數據。經過評估後合作方式可經由科技部的台以國際雙邊交流計畫進行合作,由雙邊教授向各自的科技部提出計畫書申請經費,雙邊的計畫通過後即可進行交流合作,此交流計畫可以促進台以雙方的學術交流。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其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有15位諾貝爾獎得主、2位菲爾茲獎得主、3位圖靈獎得主。本次參訪希伯來大學奈米科技中心,中心的人員與設備分別整合了全校各系所的教授與設備資源,包含:電子電機領域、資工領域、物理化學領域以及機械領域的研究人員,中心除了提供全校各系教授與研究生成員進行研究,也開放給業界人士進行使用,但相關設備與訓練的費用較高,以維持中心可以獨立運作並進行後續的設備更新與維護。

魏茨曼科學研究所是以色列雷霍沃特的一間大學及研究機構,它與以色列其它大學不同之處是它僅提供理科的研究生及研究生後課程。魏茨曼科學研究所是世界領先的多學科研究中心其中之一,被The Scientist雜誌評為非美國院校中學術界最佳工作地方。本次參訪由魏茲曼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的顏丙海教授帶領參訪人員進行魏茲曼科學院的參觀與歷史介紹,顏教授的研究領域是在理論物理,後續將與顏教授進行學術交流建立雙邊合作。

明志科大與以色列四間優秀學術單位交流人才教育與研發技術,尋覓到未來合作之契機,爭取盡快建立雙方資源互享及交流之橋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