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明志獲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特別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5-07-08

2015-05-11 19:10:00 經濟日報 曹松清

明志科大研究成果再創佳績,機械與機電工程碩士班馮慧平、洪國永教授共同指導學生賴泓成,以「氫氧基磷灰石燒結與電漿噴塗靶材之薄膜濺鍍製程與表面性質研究」論文題目,榮獲第11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科技大學特別獎,展現明志技職教育的人才培育成果。

明志科大機械系主任洪國永表示,該團隊所研究之標的,並不是發表研究論文就結束了,而是必須實際植入人體,對人的生命負責,因此前期需通過ISO 10993、ISO 11737等認證,研發過程十分嚴謹。研發團隊之創新研究成果在眾多競爭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委員青睞,除能回饋團隊成員辛勞,亦大大提升整個研究團隊的士氣。

對於能再度獲得特別獎(曾獲第7屆科技大學特別獎),洪國永表示,為落實科技大學實務致用之研發宗旨,該研究團隊特別注重產業技術需求,並結合產業趨勢尋求研發主題,希望藉著實務技術訓練過程,培育學生畢業後成為產業研發尖兵。

本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政務委員顏鴻森、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專門委員姜秀珠、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各政府部會長官及相關學會成員,除顯示上銀科技多年來協助產、官、學三方面互動的努力成效外,主辦單位亦表達對參賽與得獎者崇高的敬賀與慰勉之意。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的選拔總經費每年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該獎項每年總錄取名額約20名,其中包括:金質獎一名,獎金新台幣100萬元;銀質獎一名,獎金新台幣80萬元;銅質獎一名,獎金新台幣60萬元,優等、佳作、特別獎之獎金也頗為優渥。

除獎金鼓勵外,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更邀請得獎者與其指導教授,前往日本參觀國際工具機展(JIMTOF)。由於日本工具機產業執世界牛耳,而 JIMTOF是全球三大工具機展之一,展場上有眾多世界頂尖設計的設備可以啟發得獎的學生與指導教授,同時也展出日本著名大學的研究報告與大學實驗室的攤位,可讓得獎學生與教授與外國同儕切磋觀摩,終身受用。

瀏覽數: